岁末之际 农民工代表向松溪县司法局敬献新春“贺礼”
来源:松溪县司法局办公室 时间:2019-02-03 16:01

  2018年7月3日,松溪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接待了一批特殊客人——148名来自福建福莱萌木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农民工。请求法律援助帮助他们讨回辛苦血汗钱。

  由于人数众多,法律援助中心第一时间将案件报告给了县司法局领导。经指示,指派专业擅长农民工案件的法律援助人员全力予以援助。

  收到指令后,法援中心立即开展工作部署。首先对前来申请的农民工群众进行安抚,向他们保证一定尽力帮助讨回工资。同时请全体农民工商议推荐代表进行协助办理手续。

  经过连续几夜的加班突击,终于将所有农民工的全部手续办齐,同时派出经验丰富的承办人员经过六次庭审仲裁将农民工的工资全部予以确认。

  由于厂方资金在拨付上存在困难,无法及时履行,焦急的农民工再一次找到法援中心,希望通过执行程序强制执行。法援中心再次指派承办人员对一百余位农民工的案件进行制作并递交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最终在多方努力协调之下,148位农民工工资全部支付结清。

  拿到工资的农民工心情激动不已,对法律援助提供的帮助表示由衷感谢。农历腊月二十九,农民工怀着感激之情,手捧锦旗鞭炮,向松溪县司法局敬献了一份诚挚的新春“贺礼”。(松溪县司法局 卓义臣、雷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