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南县公证处积极开展公证信息员业务培训
来源:福建省司法厅 时间:2011-10-10 15:24

二〇一一年八月三十日,屏南县公证处正式聘请各乡镇司法所负责人为公证信息员。 九月十九日,举办了全县公证信息员业务培训班,以提高信息员公证业务素质。培训内容分为公证基础知识和公证实务两部分,公证基础知识部分由公证处负责人进行授课,公证实务部分以发放具体的办证须知和相关公证材料由信息员结合实际工作自学为主。

在培训中,公证处负责人从国家建立公证制度的目的、意义,从公证的概念,公证的作用、公证的法律效力和我国公证的起源与发展等方面对我国公证制度进行了一次较为系统的介绍,同时,还对公证与私证、公证与保证、公证与鉴证和公证与律师见证进行了比较,进一步加深了公证信息员对公证的认识。为方便信息员开展工作,根据农村中较常见的公证事项,编制了办证须知,发放给各公证信息员并对该类公证中一些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通过培训,使公证信息员对公证制度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一定程度提高了他们的公证业务知识水平,为确保公证信息员队伍稳定、健康发展和促进农村基层公证业务的开展,打下了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