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福建省三明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一大队荣膺“全国青年文明号”

发布时间:2019-07-01 11:23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621,共青团中央联合21部委印发《关于命名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决定》,福建省三明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一大队榜上有名,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唯一获此殊荣单位。

近年来,三明所一大队把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作为凝聚人心、激发斗志、争创佳绩的重要动力,充分发挥青年党员民警在工作中的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教育戒治、普法宣传、关爱弱势群体等方面做出了努力和贡献。  

一是在教育戒治上,一大队牢固树立安全首位意识,连续17年实现司法部“六无”安全工作目标;始终坚持教育戒治中心任务,紧紧围绕推进统一戒毒模式、运动戒毒、强语义戒毒等中心工作,先行先试,成效明显。二是在普法宣传上,一大队通过“迎进来”“走出去”等方式,组织民警深入三明市区高校、中小学校、社区等地开展禁毒戒毒知识宣传教育,提供相关法律法规咨询服务,超过4000多名师生、群众接受教育。三是在关爱弱势群体上,一大队始终保持入党初心和为民本色,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主动担起社会责任。先后与三明市儿童福利院、三明市梅列区春天启智语言康复中心建立帮扶关系,长期帮扶品学兼优的残障儿童,为孩子们送上学习、生活用品。得知单位挂点社区一对患有智力障碍的母女生活困难,大队民警自掏腰包,带上自己买的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前往看望。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力量在青年。三明所一大队的民警,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弘扬五四精神,争当总书记期待的有为青年。大队先后荣获“省级青年文明号”“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大队民警共获部(省)级表彰2人次、厅(市)级表彰6人次、所级表彰21人次,2人荣立三等功。

 

分享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