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福州”:打造全省法治新媒体精品

发布时间:2019-03-14 10:40   来源:福建长安网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福建长安网记者 吴怡星 通讯员 陈玢

  近年来,“法治福州”微信公众号在全国政法机关微信影响力排行榜中多次跻身“十强”,在司法行政微信影响力排行榜中最高排至第二;在福建法治报社官方微信“海峡法治在线”发布的福建政法微信影响力榜单中,“法治福州”常年稳居前十。截至3月7日,“法治福州”微信公众号关注用户数已突破15万,在清博指数中公布的传播力、影响力数据再创新高。

  粉丝线下见面会走进高校

2017年设立第一个线下联系点

  为主动适应新媒体时代发展需求,打造差异化、多层面、立体式的普法宣传格局,更好地服务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法律需求,“法治福州”微信公众号始终坚持“做百姓法治生活的贴心人”,坚持内容为王,从受众角度出发,精选社会热点话题,运用简单明了的法律语言剖析社会热点折射的法律问题,以优质的内容吸引读者、留住读者,实现普法效果最大化。

  在拥有稳定的学法粉丝基础上,如何更好稳定学法群体,养成学法习惯?福州市司法局突破线上学法模式单一的瓶颈,创新方言普法,研发上线学法游戏模块,受到市民普遍欢迎。与福州电视台《攀讲》栏目合作,定位广大本土基层群众,制作方言普法栏目《攀讲说法》。在“法治福州”微公号融入有奖知识问答类普法栏目《普法微课堂》,收获读者满满的认可。2019年,“法治福州”微公号即将迎来全面升级,重磅推出《法治福州一分钟》动漫普法栏目,用活泼的动漫形式解读生硬的法律法规。同时,升级智慧法律服务模块,提升完善“法治福州”微公号的功能性,多维度展示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城市形象。

  福州市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副局长丁萍表示,在“法治福州”微公号现有的基础上,下一步市司法局计划与科技企业合作研发全新的法律服务模块,把更实用的服务性内容融入日常普法过程中,如智慧咨询模块,提供婚姻问题、借贷纠纷、劳动纠纷、交通事故、工伤赔偿等十大类市民常见案件的法律法规以及案例解析,让广大市民动动手指就能享受到便捷的法律服务;海量知识库、法律法规库、文书模板库、法律计算器等功能模块,让学法用法触手可及。完善的微官网模块,把常规的法治动态、新法速递、以案释法、法治文化等内容进行分类整理,方便市民在平台随时查询阅读,增强学法的便捷性和实效性。

  此外,刚上线的宪法学习“全民法律达人”模块,让线上普法从单一的知识问答向游戏普法转变,增加了学法人群的多样性以及学法过程的乐趣。据了解,该模块上线一周以来,就收获近2万次点击量。

  2019年,“法治福州”微公号将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夯实基础,继续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多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同时,注重线上和线下宣传的结合,重整行装再出发,致力打造榕城新媒体普法的精品品牌,进一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法治福州”全媒体微官网

举办“全民法律达人”线上答题活动

分享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