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司法厅 福建省民政厅 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福建省妇女联合会转发关于组织开展“宪法进万家”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2 15:06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各设区市司法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妇联,平潭综合实验区司法办、社会事业局、农村发展局、妇联,省直各单位: 
    现将司法部 民政部 农业农村部 全国妇联 全国普法办《关于组织开展“宪法进万家”活动的方案》(司发通〔2018〕129号)转发给你们,请按通知要求精心组织,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强化思想认识。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宪法进万家”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部署要求,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浓厚氛围,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建设法治福建的重要举措,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精准发力,推动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二、夯实工作措施。各地各部门要把组织开展“宪法进万家”活动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展现,作为主动跟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任务,作为“七五”普法规划的重要内容。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责任制,强化协作联动,注重上下贯通,切实形成全民普法工作大格局。 
    三、确保宣传实效。各地各部门要注重因人施策、因人施教,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以生动鲜活的案事例和语言,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高宪法宣传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运用好各级各类宣传载体,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微博、移动客户端等,强化融媒体互动传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活动中,请及时将好的经验做法报至福建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联 系 人:林珊 
    联系电话:0591-83733198 
    邮    箱:sftfxc@163.com 
 
 
 
 
     福建省司法厅             福建省民政厅        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福建省妇女联合会      
                                                                                2019年3月13日  
分享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