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组织部、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09 12:02   来源:省律师协会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11月8日,福建省委组织部、省司法厅在福州召开全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省委“两新”工委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林承通,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邬勇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林安泰主持会议。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庄天从作总结讲话

  邬勇雷厅长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全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律师行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司法部的决策部署,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在组建律师行业党委、修改律师协会章程、完善律师党建工作机制等方面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对于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邬勇雷厅长强调了三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准律师工作发展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在坚定政治立场、团结凝聚队伍、融入服务大局等方面的作用。二要紧盯目标任务,不断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创新发展。要按照司法部全国律师党建工作座谈会明确的“3年目标任务”要求,加快节奏,倒排工期,集中攻坚,不断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确保实现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供坚实保障。要压实工作责任,健全保障机制,培树先进典型,构建领导有力、运行顺畅、落在实处、保障有力、富有成效的党建工作组织领导体系

  林承通副部长指出,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广大律师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决心,引领广大律师执业为民、依法执业,建设一支党和人民放心的律师队伍。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提高全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质量。要兴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抓好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和党员律师学习培训工作,推动学习活动进基层,进律所。要筑牢组织基础,要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要扎实抓好“达标创星”活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要持续实施“领头雁工程”,着力选优配强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要抓好律师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确保党内生活严起来,使党员队伍强起来,把党的形象树起来。要坚持服务改革发展,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林承通副部长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基本保障,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落实落地。

  会上,漳州市委组织部、厦门市司法局党组、泉州市律师行业党委、福建天衡联合律师事务所党委、福建建达律师事务所党总支、福建枫桦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等6家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福州市委组织部、莆田市律师行业党委、南平市律师行业党委、龙岩市律师行业党委、宁德市律师行业党委、福建融成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福建联合信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福建泾渭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等8家单位进行了书面交流。

  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省民政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应邀参会。省委组织部、省司法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律协行业党委委员,各设区市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各设区市司法局局长、律管科(处)长,平潭综合实验区非公办、司法办负责人,各设区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律师协会会长,省、市律师协会秘书长,部分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共120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