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2-28 16:53   来源:驻厅纪检组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12月25日上午,福建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厅党委书记、厅长邬勇雷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组组长张宝华解读了对闽江监狱开展巡察的工作方案,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林安泰宣布了厅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对闽江监狱开展巡察工作组成员名单,省委巡视办同志在会上就巡察工作流程和相关制度要求进行了授课。

  会上,邬勇雷书记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在厅属党组织中开展巡察工作试点并选择闽江监狱作为试点单位,既是厅党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对闽江监狱党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二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系统各级党委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意义,在政治上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在行动上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始终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指导方针。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巡察试点取得有益经验和良好成效。要加强对巡察工作和巡察试点工作的统一领导和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巡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巡察试点工作按照预定计划顺利推进并取得实效。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使巡察工作真正发挥“政治体检”的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落实“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情况。要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抓好问题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张宝华组长对巡察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并要求巡察组全体干部要牢固树立三种意识:一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要有很强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确立“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处理、不报告就是渎职”的思想观念。二要牢固树立制度意识。要根据方案建立好计划制度、请示报告制度、会议制度、谈话制度、安全保密制度、人员管理制度、纪律制度等7项工作制度,要在实践中探索、积累符合司法行政系统实际的巡察办法,把工作成果转化为长效机制。三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全体组员要严格按照巡察工作相关规定,依规依纪开展巡察。不得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不能打着巡察的旗号办私事,确保此次巡察试点工作规范、高效、安全、顺利完成。

  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杰鹏,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由顺,厅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巡察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省监狱管理局、厅戒毒管理局纪委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省委巡视办同志在会上就巡察工作流程和相关制度要求进行授课

分享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