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证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1 11:02   来源:厅律师公证工作处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5月16日上午,全省公证工作会议在福州市召开。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庄天从出席会议并讲话。

  庄天从副厅长回顾了2018年全省公证工作,分析了当前公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对2019年公证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司法部、省厅和中公协各项工作部署,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公证队伍建设;二是以深化改革为抓手,切实增强事业发展后劲;三是以拓展服务为中心,切实强化公证职能地位;四是以办证质量为重点,切实完善公证执业监管。

  各设区市司法局代表交流了推进公证重点工作的经验和成功做法。会议传达了福建省纪委监委《关于六起党员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案件的通报》,重点学习了其中一起涉及公证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案件。与会同志表示要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鉴,并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公证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和教育监管。

分享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