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仲裁机构座谈会在福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2 08:33   来源:厅法律事务处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5月21日,全省仲裁机构座谈会在福州召开。会议由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黄岩生主持,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俞建春出席会议。
  
  原法制办副主任缪瑾传达会议精神
泉州仲裁委主任杨建明发言
厦门中院民四庭庭长柯雅玲发言

  会议传达贯彻司法部2019年全国仲裁工作会议精神及唐登杰省长对我省仲裁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研究讨论提升我省仲裁事业发展水平,打造福建仲裁品牌的具体措施。福州、厦门、泉州、南平仲裁委会及所在地市中级法院的负责同志结合实际,就我省仲裁工作的开展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

  

  俞建春副厅长讲话

  俞建春副厅长在座谈中对进一步全面做好我省仲裁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推动仲裁工作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把发展仲裁工作提升到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提升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来认识、来把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以人民为中心,改革创新,推进仲裁工作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二是立足本职,奋力开拓以人民为中心的仲裁工作新局面。要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建立“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和机构的部署要求,立足建设我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发展战略,积极探索厦门等地现行国际化仲裁机构工作实践,逐步建立起一批有利于两岸融合、有利于扩大对外开放的特色区域仲裁中心,打造福建仲裁品牌。三是加强保障,全面加大对仲裁工作的支持与监督力度。要将党的领导贯穿到仲裁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加强仲裁委员会党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各级司法行政部门要认真承办本级政府交办的有关仲裁工作,推动各级政府贯彻落实仲裁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把仲裁事业发展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法治政府建设考核评价体系。

黄岩生副厅长主持会议  

  黄岩生副厅长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与会单位要认真领会贯彻会议精神,把握新形势、找准新定位、对标新要求,开启我省仲裁事业发展的新征程。根据中办、国办《若干意见》和司法部《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安排部署,做好推进仲裁工作的统筹规划,5月底要出台我省贯彻实施意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党中央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分享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