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县级法治学校在建瓯成立

发布时间:2019-08-08 07:53   来源:图片来源:建瓯司法局法宣股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福建法治报-海峡法治在线8月7日讯  近日,全省首家县级法治学校在建瓯市委党校揭牌成立。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林德明,南平市司法局局长周邵福、副局长刘明胜,建瓯市政法系统党员干部代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单位、部分行政执法单位分管领导,市直相关单位班子成员、法治学校校务委员会成员等共300余人参加了揭牌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上,建瓯市司法局与市委党校签订了《关于共同建设建瓯市法治学校的协议》,双方就办学模式、资源共享、校务管理等有关事项达成合作共识。林德明在致辞中指出,建瓯市法治学校是全省成立的首家县级法治学校,是建瓯市普法依法治理的一大工作创新,有力推动了法治建瓯的发展。他希望,建瓯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持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普法新理念,实行“谁执法谁普法”为标志的普法新思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重点的普法新任务,助力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为建瓯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成立仪式后,建瓯市法治学校举办了首期培训班,省人民政府立法咨询专家、福州大学法学院教授沈跃东作《我国的宪法实施与修改》专题讲座。(苏忠民)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林德明(右)和建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连成光(左)共同为建瓯市法治学校揭牌

林德明副厅长致辞

沈跃东教授作专题讲座

揭牌仪式、培训班现场

分享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