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勇雷厅长到泉州市调研司法行政工作并督导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2 10:29   来源:泉州市司法局、泉州监狱、泉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供稿,厅办公室核稿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10月18-19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邬勇雷到泉州市调研指导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强,泉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李伙金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泉州市司法局、泉州监狱、泉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丰泽区桃花山法治文化公园、丰泽区社区矫正中心等单位,以实地考察、听取汇报、交流讨论等方式重点了解各单位近年来的工作情况。

  在泉州市司法局,邬勇雷厅长听取了市司法局的工作情况汇报,对泉州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司法行政各项工作,邬勇雷厅长强调,一要结合落实机构改革任务,按照司法部提出的“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工作布局,主动适应司法行政改革和政府法制工作的新要求,把司法行政工作的定位找准,把工作做细、做实,在原有的基础上实现工作新发展。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把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社区矫正等重点工作抓紧抓好,在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发挥司法行政工作的基础性、预防性、先导性作用。三要按照全国司法所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协调,把司法所工作安排好,指导司法所把工作开展好、做到位,真正发挥司法所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基础性作用

  在监所单位,邬勇雷厅长一行深入罪犯、戒毒人员教育矫治、劳动和生活场所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罪犯、戒毒人员管理和教育矫治工作情况。邬勇雷厅长对两个监所单位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今后监狱戒毒工作提出了点要求:一要坚守底线安全。全面推行精细化管理措施,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重视狱(所)情、犯情的动态分析研判,补齐工作短板,消除安全隐患,始终掌握罪犯的一举一动,确保场所持续安全稳定。不断加强狱(所)内侦查工作,用好法律武器,坚决打击罪犯违规抗改行为,维护监管秩序,提高罪犯的守法意识和纪律意识。二要带好干警队伍。引导广大干警充分认识监狱、戒毒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注重培树干警的职业荣誉感、成就感。要立足岗位开展好“一学三比”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坚持比学在平时、比学在岗位、比学在工作,不要做“花拳绣腿”式的统一演练,而是要让每位干警在本职岗位上学习练兵,总结经验、练好内功增强本领,使干警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与所承担的职责任务相匹配。要明确警囚关系界限,深化“零容忍”专项整治,坚决查处干警队伍中违法违纪行为。每一名干警都要清醒认识“亲”“清”关系,在罪犯教育改造、戒毒人员教育矫治上要“亲”,在警囚界限上要“清”,坚决守住廉洁底线。三要践行改造宗旨。要落实入监、常规、出监三个阶段的管理措施,开展针对性、适应性、个性化的出监教育,做到宽严相济。重点强化罪犯纪律意识和守法意识教育,针对即将刑满释放罪犯的个体情况,强化学习融入社会生活的各项技能,做好就业谋生指导推介,降低重新犯罪率。四要加快信息化建设。坚持司法、监狱、戒毒、法制办四套网同步建设,集成监狱、戒毒、社区矫治、法律援助等多功能模块。对于监狱的信息化建设,一定要符合监狱干警岗位需要,契合监狱工作各环节流程。

  调研期间,邬勇雷厅长还到泉州、厦门各考点督导检查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

  

调研组在泉州所听取新所迁建工作汇报

邬勇雷厅长在泉州监狱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泉州市丰泽区社区矫正中心

邬勇雷厅长在泉州考区督导检查2018法考主观题考试现场

分享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