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机关干部开展“一线工作机制”交流大会

2018-11-07 08:32    来源: 厅办公室       字号:    

    11月6日,省司法厅召开机关干部开展以“摸实情、转作风、提素质”为主题的“一线工作机制”交流大会,厅党委书记、厅长邬勇雷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俞建春等7名同志代表52名先期参加驻司法所的机关干部作了交流发言。厅党委书记、厅长邬勇雷对前期驻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前期驻所工作组织领导有力,统筹安排有序,工作落实有效,驻所同志“下得去”、“蹲得住”,既参加了基层司法行政业务工作,感受到基层司法行政干部昂扬向上、勤勉工作、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也从中发现了工作亮点和存在问题,提出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邬勇雷厅长就做好下一阶段驻所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好省委于伟国书记对我厅关于全省司法所建设工作报告的批示精神,从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事关基层法治建设大局、事关司法行政事业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做好新时代司法所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司法所工作摆到更加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好。二要进一步提升驻所工作实效。要准确把握重点任务,既要着力促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又要着力促进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既要注重改进方式方法,发现司法所工作亮点和好经验好做法,又要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及短板,研究提出更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既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精神,更要严守政治、组织、工作、生活、廉洁纪律,一切从简,谦虚谨行,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在人民群众中树立和维护好司法行政干部形象。三要进一步推动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更好地指导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要围绕司法所建设中存在的管理体制、工作机制、人员力量、经费保障等突出问题深入思考研究,积极为厅党委推进司法所建设提供决策参考,切实把驻所工作的所思所获所得转化为推动司法所建设的智力支持和实际动力。

  会议由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林安泰主持;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和厅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11月5日下午,司法厅机关还召开了第一批驻所人员座谈会,17名驻所人员代表介绍了工作生活情况,针对加强司法所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