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党委中心组召开“推进法治福建建设,保障和服务改革发展”专题研讨会

2019-04-26 17:20    来源: 厅直机关党委       字号:    

   

     4月25日晚,省司法厅党委中心组召开“推进法治福建建设,保障和服务改革发展”专题研讨会。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厅党委书记、厅长邬勇雷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邬勇雷厅长在讲话中强调,要将学习研讨的思路举措转化成实际行动,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新福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全力推进法治福建建设。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坚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就是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全省司法行政机关要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福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推动新时代法治福建建设迈向良法善治新境界。二要坚持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努力为新福建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全省司法行政机关要重点围绕创新创业创造、两岸融合发展和老区苏区脱贫的新指示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立法保障,整合法律资源,提升服务质量,着力营造法治化创新创业创造环境,积极探索闽台互联互通法治保障举措,切实履行老区苏区脱贫攻坚法治职责,为新福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三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首题必政治”的常态化学习制度,抓好理论武装,强化使命意识,锤炼政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健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和干部选拔任用机制,进一步激发广大干警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以“一学三比”和“大学习大培训”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司法行政干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建设,进一步锤炼政治品质、落实严管厚爱、增强能力本领、加强职业保障,努力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过硬司法行政队伍。

  会上,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黄岩生、庄天从、林德明,厅副巡视员姚建,以及厅法制宣传处处长吴鸣、厅秘书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林晓霞6位同志作重点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研究探讨营造创新创业创造发展环境、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服务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的具体思路措施。

  会议还学习了中央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座谈会精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