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把百姓放在心里”——省司法厅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方秋轩同志先进事迹

2019-07-02 08:52        字号: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省司法厅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方秋轩同志先进事迹,以此庆祝党的生日。会议由厅党委书记、厅长邬勇雷主持。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和厅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三明市明溪县城关司法所所长方秋轩同志向大家讲诉了她30多年来时刻把百姓放在心里的工作生活实践,三明市司法局刘叶爱局长、明溪县司法局王录局长向大家介绍了方秋轩同志的先进事迹。方秋轩同志是我省司法行政系统唯一获得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的党员干警,是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的骄傲和学习的榜样。她扎根基层30余载,始终奉行“向人民负责、让人民满意”的理念,以实际行动诠释“司法为民”的宗旨,在基层维稳第一线深耕细作“钉钉子”,成为群众满意、党和政府放心的好干部。她创新的社区矫正“12345”工作法,得到国家司法部的批复肯定,所在的司法所先后被评为“省先进调委会”“市优秀司法所”,创立的“成轩调解室”成为三明市化解矛盾纠纷的新“名片”,个人先后获得“福建省法律进学校先进个人”“三明市法制宣传先进个人”“三明市金牌调解员”“全国模范司法所长”等荣誉。方秋轩同志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岗位,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服务群众、基层维稳、化解矛盾等工作中取得了突出业绩,是新时代政法机关忠诚、干净、担当的杰出代表,是我省政法系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学习的楷模。

  邬勇雷厅长强调,全省司法行政广大干警要以方秋轩同志为榜样,在工作中多想一点、多干一些、多问一句,在一点一滴中积累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情怀。一要学习她学习她忠诚担当、敬业奉献的政治品格。自觉把学习当成一种精神追求,作为干好工作的基础,着力提升政治素养,增强为民服务本领。 二要学习她不忘初心、爱岗爱民的公仆情怀。无论是司法所、司法局还是厅机关的干部,在开展各项工作时都是面向人民群众,要当好辖区群众的贴心人,当好特殊人群的引路者。三要学习她司法为民、勇于实践的创新精神。向基层学习,在基层获取养分,在实践中积极发挥首创精神,努力推动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创新融合发展。

  邬勇雷厅长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迅速掀起学习弘扬方秋轩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教育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攻坚克难,以对司法行政工作的使命和担当、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平凡的岗位上扎实工作、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努力开创新时代我省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前,在家厅领导与方秋轩同志进行了座谈。 (厅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