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2019-06-28 09:32    来源: 福建司法       字号:    

  6月25日晚,福建省司法厅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加强政治建设”学习研讨。全体在家厅领导参加研讨会。

  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央视新闻视频《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梁家河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林安泰围绕主题作中心发言,谈了六点体会。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起引领统领的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司法行政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从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夯实政治根基。依靠人民,始终和人民保持血肉联系;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对于懒政怠政问题要及时纠偏。四要涵养政治生态。规范化、科学化党内政治生活,在政治生活中锻炼党性,增强政治敏锐性,加强防范政治风险。五要永葆政治本色。牢记宗旨,明大德、严私德,廉洁从政。六要提高政治能力。通过政治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素质,进一步抓好主体责任落实。

  供稿 | 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编辑 |《法制日报》福建记者站新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