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2019-07-03 08:46        字号:    

    7月1日,省司法厅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厅党委书记、厅长邬勇雷主持会议,厅党委班子成员、厅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和厅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高度,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彰显了我们党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全省司法行政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不断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生机活力。

  邬勇雷厅长就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刀刃向内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党的建设、为民服务、担当尽责、纪律作风等8个方面突出问题,坚持“四个统一”抓好整改落实。要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主动检视自我,坦诚接受监督,切实扫除身上政治灰尘,增强政治免疫力。二要坚持以上率下开展好主题教育。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带头开展理论学习,重点是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开展调查研究,联系实际寻找解决为办法措施,落实好驻所调研任务,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带头抓好问题查摆整改,结合工作、思想、生活实际,认真查摆存在不足和差距,把“改”贯彻始终,真改实改。三要坚持统筹兼顾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落实五大改造、统一戒毒模式改革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防止“两张皮”现象,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推动司法行政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厅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