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省司法厅举行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方秋轩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9-07-12 09:30    来源: 福建司法       字号:    

    7月11日下午,福建省司法厅举行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方秋轩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在省厅机关主会场,获得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的明溪县司法局城关司法所所长方秋轩,深情地向大家讲述她从事司法行政工作32年来的工作历程;讲述了她参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宣传法律知识、教育矫治挽救特殊人群、帮助群众排忧解困、积极推动基层有效治理和维护安定稳定的鲜活故事。

  报告会上,方秋轩同志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汇报了32年来所做的“最为平凡的工作”却得到基层群众最真切欢迎的心得体会。她深情地说:司法所是联系群众最密切、感受冷暖最直接、为民解困最便捷的基层政法单位,作为一名基层司法行政干警,我们宣传的是宪法法律、维护的是公平正义、担当的是群众利益、展示的是公仆形象,正是这样的思想认知,才能鞭策我三十二年如一日“只做一件事情”,这件事就是帮助解决好老百姓在生活中遇到的烦心事、在生产上碰到的闹心事、在平日里见到的不平事。只要大家都尽心尽力把这些“小事”做扎实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大事就做成了。

  报告会前,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林安泰代表厅党委宣读了《中共福建省司法厅委员会关于向方秋轩同志学习的决定》。

  《决定》指出,方秋轩同志是我省司法行政系统唯一获得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的党员干警,是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的骄傲和学习的榜样。《决定》强调,新时代要有新精神新气象,新使命要有新担当新作为,随着人民群众对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等要求不断提高,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警,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决定》要求,当前要把学习方秋轩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厅党委“一学三比”活动的重要内容,要坚持党建先行、政治引领,采取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会、座谈交流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干警以先锋模范为榜样,见贤思齐,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聚力强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开创我省司法行政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方秋轩朴素的思想、深情的表达,让现场聆听报告会的省厅机关干部们思想受到了一次教育,灵魂得到了一次洗礼。

  厅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和行政审批处调研员陈小英说:“方秋轩同志虽然平凡,但所做的事情不平凡。行行出状元,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在极其普通的岗位上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主持工作的副处长林晓霞说:“我非常敬佩方秋轩同志的坚守和担当,她在基层站得稳脚跟,打得开局面,是因为她心里装着群众,肩上扛着责任,值得我们年轻女干部学习。”

  厅直属机关党委主任科员黄庭彩体会深刻,他说:“方秋轩同志是我省司法行政系统年轻干部学习的楷模,老百姓之所以把她当作贴心人,是因为她工作精心、感情暖心、办事尽心。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把她的精神宣传好,弘扬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厅党委的决策部署,做到机关党建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厅组织教育与警务管理处调研员阮松钦听完事迹报告会后表达了他的感受:“别看方秋轩是一个文弱的女子,但只要她往调解现场一站,就很有气场。有气场,是因为她主持的是公道,弘扬的是正气,传播的是公平与正义。”

  报告会以视频的形式举行。省司法厅机关、各市(县、区、市)司法局、全省各监狱、戒毒单位共10000多人参加先进事迹报告会。

  供稿 | 厅办公室 图片 | 福建法治报 编辑 |《法制日报》福建记者站新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