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勇雷厅长: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乡亲回信精神,把“司法为民”理念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中去

2019-08-12 08:44    来源: 厅办公室       字号:    

    8月9日,省司法厅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乡亲回信精神。厅党委书记、厅长邬勇雷主持会议。

  邬勇雷厅长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履行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1+4”新职责新职能结合起来,奋力开创福建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一要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始终坚守“为民”这个初心,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司法行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满意作为评价司法行政工作的根本标准,结合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大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从服务保障“乡村振兴”的战略高度,严格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大力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深化“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实施农村“法律明白人”工程,培育一批以村干部、人民调解员为重点的“法治带头人”,推动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形成人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矛盾化解靠法的新风尚。三要弘扬“滴水穿石”精神。大力发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在乡村振兴中的体现,大力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服务融合,提升工作质量。进一步深化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发挥好法律顾问作为村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主力军作用,辐射县乡、(镇)两级实体平台以及网络平台的优势作用,通过参加值班、在线服务等方式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精准、普惠、便捷、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脱贫工作。

  厅党委班子成员、巡视员、副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和厅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厅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