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8-30 08:13   来源:厅办公室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8月29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经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同意,福建省司法厅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要求,总结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动厅党委班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厅党委书记、厅长邬勇雷主持会议并作小结。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施文到会指导并作点评,指导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厅党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邬勇雷厅长多次主持、召集厅主题教育办的同志,研究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方案并带头组织实施。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差距、剖析根源,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司法厅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会上,邬勇雷厅长代表厅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四个方面的差距,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深刻剖析根源,并从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邬勇雷厅长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强调,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厅党委班子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为奋力开创我省司法行政系统工作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做表率。坚持“首题必政治”常态化学习制度,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经常校正偏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强化整改落实上做表率。要把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找出的问题,与中央专项整治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和省委“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7个方面难题积案,一并列入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的重要内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强化整改责任,确保落深落细落实。三要在强化担当作为上做表率。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紧扣“一个统筹、四大职能”职责定位,充分发挥依法治省办统筹协调作用,扎实做好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和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工作,为新福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四要在强化管党治党上做表率。坚定不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从厅党委自身抓起、自身严起,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带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分享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