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回眸】8月13日
来源:学习强国 时间:2021-08-13 16:53

1945年 

8月13日 朱德、彭德怀致电蒋介石,坚决拒绝其11日下达的三道“命令”:一是要解放区人民军队“就原地驻防待命”,不得向敌伪“擅自行动”;二是要他的嫡系部队“加紧作战”“勿稍松懈”;三是要日、伪军“切实负责维持地方治安”。15日,朱德总司令命令在南京的日本中国派遣军总司令官冈村宁次及其所属一切部队,停止一切军事行动,听候八路军、新四军及华南抗日纵队的命令,向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队投降(被国民党军队包围的日军除外)。

1977年 

8月13日至9月25日 全国高等学校招生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决定改变“文化大革命”期间高校招生不考试的做法,采取统一考试、择优录取的办法。这一决定,成为鼓励学生努力学习、提高教育质量的有效措施,受到广大群众欢迎。1977年,全国约有570万青年参加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各大专院校从中择优录取了27.3万名学生。

2008年 

8月13日 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全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2006—2020年)》。《纲要》提出了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的目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