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红,火焰蓝,警徽闪耀践初心
来源:福建监狱网 时间:2021-12-07 09:15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大力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汲取奋进力量,争做先锋楷模,近日,龙岩监狱组织民警走进共建社区青草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社区、消防等部门共同开展“红色摇篮·首善新罗”主题宣讲暨消防专场宣讲活动。

   

  活动中,新罗区委“百姓‘岩’讲家”的五位宣传团成员用朴实的语言与真挚的情感讲述发生在闽西红土地上的革命故事,带领大家缅怀红色历史,追忆峥嵘岁月。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再现了革命先烈们的高尚情操和革命情怀以及充分展现了先烈们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使民警们接受了一次红色精神的深刻洗礼。

   

  “我们会牢记训词精神,继续苦练本领,严守纪律,以良好的风貌、过硬的素质扎实做好监管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履行好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职责使命。”聆听完红色故事后的民警纷纷表示道。

   

  同时,在消防专场宣讲活动中,民警们认真学习了日常生活中如何规范使用电动车,发生火灾,如何灭火,如何逃生和自救等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监狱民警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推动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开展,为构建平安和谐监狱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