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司法局召开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暨“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
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推进会
来源:厦门市司法局 时间:2022-01-26 15:54
  

  1月20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丁贤志主持召开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暨“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推进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徐文东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了市司法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部署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会议指出,市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锚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实际,强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全体党员干部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担当作为进一步彰显,改革创新进一步深化,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一是致力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持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见实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为新起点,大力传承弘扬特区精神,勇当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示范者、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先行者、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引领者。二是致力在加快建设法治中国典范城市上下功夫、见实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推动贯彻实施法治厦门建设规划和法治政府建设、法治社会建设、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实施方案,在更高起点谱写法治厦门建设新篇章,以更高标准建设法治政府示范市。三是致力在让法治成为厦门经济特区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见实效。聚焦打造法治化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以积极融入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为主抓手,推动海丝中央法务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推动设立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建律师学院、“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海丝分中心,推动台港澳律师事务所扩大执业范围,大力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推进企业“法治体检”常态化制度化。四是致力在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上下功夫、见实效。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持续推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为民办实事项目,奋力打造更优法治生态,争创新优势,实现大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和法律服务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