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领导干部旁听“民告官”庭审
来源:图片来源:福建司法微信公众号 时间:2018-12-08 08:26

    海峡都市报12月8日讯  昨日上午,省委依法治省办、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150余名省直机关厅处级领导干部,到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一起“民告官”行政案件庭审,开展近距离、面对面的法治教育,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意识、依法行政水平,提高各部门应诉能力。

  庭审结束后,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黄岩生作总结讲话,他说,组织省直机关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是我省首个“宪法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领导干部参与旁听庭审,既是一种生动直观的法治教育,也是执法机关转变执法理念、提升执法水平、规范执法行为、回应社会关切的必然要求,有利于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带动全省国家机关特别是执法机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今后要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建立旁听庭审活动的长效机制,促进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 (肖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