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监狱管理局道德讲堂走进三坊七巷
来源:福建省监狱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 时间:2019-01-14 09:12
  抹去岁月厚厚的封尘……我执着地求索在漫漫路上,追寻我生命中的那份纯真,追求那人世间的大爱无疆、大道无垠……”。孙楠的这首《追寻》在一群监狱民警的激情演唱下,显得更加气势恢弘,久久回荡在福州市三坊七巷的上空。来自省直机关单位的160多名党员干部,手持粘贴“阳光闽狱”和“红苹果公益”二维码的红苹果,穿越在一条条古老文明的坊巷中,给寒冷的冬日带来爱的温暖。

  2019年1月11日下午,省监狱管理局和省直机关文明办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扬监狱系统正能量,推进省市文明共建,在福州市三坊七巷中瑞剧坊联合举办了一场以“照亮囚子回家的路”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道德讲堂以我省监狱系统“阳光工程”建设中的“离监探亲”“亲情帮教”“公益帮扶”“个案矫治”等方面的故事为题材,通过话剧小品、情景舞蹈、现场访谈、诗歌朗诵等方式进行艺术再现,突出铁面无私监狱的民警“温柔”的一面,歌颂了我省监狱民警为了维护监管安全,教育改造罪犯,减少“二次”“二代”犯罪,克服困难、扎根一线、不辞辛苦、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故事场景跌宕起伏、真实感人,深深吸引了现场观众,引起了热烈反响。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林德明出席活动,并对道德讲堂活动进行点评。他指出,监狱是国家刑罚执行机关,既承担着惩罚、打击犯罪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重大责任,也承担着将服刑人员改造成为社会新人的崇高使命。2017年以来,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司法部关于罪犯“五大改造”的工作部署,专门打造了“阳光工程”这个平台,作为我省罪犯教育改造的总载体和总抓手,对罪犯实施有希望的改造、有温度的监管和有公信的执法,鼓励广大服刑人员洗心革面,认罪悔罪,重新做人,顺利回归社会具有深远意义。他呼吁各级领导和省直机关单位继续关心和支持监狱工作,期盼更多的社会人士理解和关注监狱工作,要求广大监狱民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阳光”执法,使社会多一些“真善美”,少一些“假恶丑”。

  这期道德讲堂活动既是省监狱管理局“阳光工程”推行一年来的工作缩影,也是省监狱管理局举办道德讲堂活动五年来的“收官”之作,得到了省直机关单位的大力支持。省直机关文明办主任陈力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60多个省直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和省监狱管理局在家领导、机关各支部书记、局属单位政委或政治处主任参加活动还有3000多名社会群众在线观看了网络直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