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勇雷厅长深入福建省司法警察训练总队调研指导
来源:监狱局政治部、警训总队 时间:2019-02-20 08:45
  
  2月19日,恰逢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邬勇雷率司法厅有关领导、省监狱管理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厅、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福建省司法警察训练总队调研指导工作。
  
  邬勇雷厅长一行实地察看了厅法治文化教育基地暨厅史陈列馆拟建馆址,以及培训学员训练、授课、食宿等培训场所设施。

  随后,邬勇雷厅长主持召开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警训总队建设发展进行专题座谈。邬厅长认真听取警训总队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警训总队近年来在师资力量薄弱、设施条件简陋的情况下,能够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取得现有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邬勇雷厅长指出,新时期司法行政事业发展,人才培养、理论先行,至关重要。厅党委高度重视警训总队建设发展,此次专题调研就是希望警训总队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干部教育培训、理论研究工作中挖掘更大潜力、发挥更大作用。

  邬勇雷厅长强调,警训总队作为全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和理论研究的主阵地,要紧紧围绕厅、局党委中心工作,聚焦“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新职责、新定位,充分发挥人才聚集资源优势,找准定位、聚焦主业、强化担当、开拓创新,着力打造全省司法行政系统 “四大基地”,为服务全省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发挥新的更大的作用。要按照新时代司法行政干警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求,不断创新培训方式,提高保障服务能力,提升教育培训质量,着力打造成为全省司法行政干警的教育培训基地。要全面跟踪了解掌握国内外警务技能最新发展情况,加强全省监狱戒毒民警警务技能和心理训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和实战水平,着力打造成为全省监狱戒毒民警实战实训基地。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整合系统内部人才资源,充实教学和研究力量,加强全面依法治国理论前沿研究、“五大改造”理论与实践研究、公共法律服务实证研究、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实务研究等,着力打造成为全省司法行政理论与创新的研究基地。要加快推进省级宪法宣传教育场所和厅史陈列馆建设,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弘扬法治精神,传播系统正能量,着力打造成为全省法治文化教育基地

  邬勇雷厅长强调,司法行政干警是一支纪律部队。警训总队一定要把学员管理严起来、把制度规定立起来、把纪律执行硬起来,对所有参训学员一律从严管理,对违反纪律规定的学员及时向厅局党委和所在单位报告,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该处分的处分、该撤职的撤职。

  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杰鹏在座谈发言中表示,监狱局党委将认真贯彻邬勇雷厅长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扶持力度,加快推进警训总队建设发展,确保警训总队更好发挥职能作用。要强化职能定位,主动对接形势任务需求,进一步调整完善发展目标规划,加快推进司法行政系统“四大基地”建设;强化培训主业,加强师资人才队伍建设,抓紧精品课程、案例教材研发,做实做强做精培训工作;强化理论和实务研究,注重人才培养,发挥资源优势,争取更多高层次有质量的研究成果;强化主体责任,严格日常管理,加强教职员工队伍建设,为精干高效履行职责任务提供有力保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