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榕城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圆满完成整体搬迁工作
来源:厅戒毒管理局 时间:2019-05-06 20:18
    承载使命砥砺行 扬帆起航谱新篇
——福建省榕城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圆满完成整体搬迁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上级有关决策部署,落实场所搬迁工作,福建省榕城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于日前正式吹响了场所搬迁冲锋号,全所上下统一思想、集中力量,全体民警24小时在岗待命,全力推动场所搬迁工作。

    在此期间,厅、局两级党委高度重视榕城所搬迁工作,有关领导多次深入场所一线指导推进新所建设工作,更是在第一时间认真审定了搬迁方案,对搬迁路线、人员调配、车辆保障、交通疏导等方面进行反复研讨,并准备了多套应急处置预案。抽调了局机关和福州片区戒毒单位民警参与搬迁工作,积极协调福州市公安局派出开道车、特警全程协助,保障搬迁沿途交通顺畅,确保搬迁工作万无一失。

    4月29日晚,福建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邬勇雷,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林安泰,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林德明等厅领导亲临现场督导,详细了解搬迁工作情况,提出指导意见,为参与搬迁工作的民警职工加油鼓劲。

    4月30日凌晨1点,随着厅党委委员、厅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柯南木同志一声令下,榕城所正式启动场所搬迁工作。榕城所民警进行了搬迁前各项安全工作的最后复检,凌晨2点,全体戒毒人员以大队为单位分批次上车;凌晨4点,搬迁车队依序驶出场所原址;凌晨4点45分,搬迁车辆全部进入新所区, 578名戒毒人员整体转移至南屿新址,全体戒毒人员安全有序安置到戒毒人员宿舍内。整个搬迁过程,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圆满完成了预定方案。

    榕城所新址,占地约270亩,设计收戒规模1500人,功能用房齐备,各项设施齐全,为开展科学戒毒和规范管理创造了良好平台。随着智慧戒毒、统一戒毒基本模式、生活卫生达标等重点工作的落实落地,必将揭开榕城所科学发展的崭新一页,开启迈向跨越发展的新征程。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广大榕城所干警职工将胸怀历史重任,在新的热土上,凝心聚力,奋发作为,为服务社会稳定和禁毒工作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