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监狱:这些感谢信和锦旗的背后,让人感到温暖和欣慰……
来源:宁德监狱卢孝露 时间:2019-05-24 08:25
  

    刑满前连续向监狱长信箱写信,刑满出狱后又专门托朋友送来了三面锦旗和感谢信,背后的故事和最终的结果让人感到温暖和欣慰……

  房子被拍卖、妻子闹离婚 民警助其走出低谷

  他叫陈斌(化名),福州鼓楼区人,于2009年6月伙同他人共同注册投资公司,期间有帮助他人进行pos机套现,2012年,东窗事发后陈斌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由于入监前从事金融行业,与大部分服刑人员生活圈子不同,没什么共同语音,陈斌难以融入犯群,对服刑改造生活出现了不适应。2016年6月,陈斌被调整到宁德监狱第二十三分监区服刑。

  “调到二十三分监区服刑的那段时间,我迎来了人生的最低谷”,电话中陈斌介绍。

  2017年下半年,陈斌与公司中的一个股东发生债权纠纷,败诉后,房子被法院抵押拍卖了一套。雪上加霜的是,与妻子的感情也出现了问题。妻子因为失望陈斌之前的种种做法给家庭带来的巨大影响,几次会见和信件往来,妻子都提出要与他协议离婚。

  发现异常后,作为分管改造副分监区长的徐伟宁及时介入,几乎每次值班,都找陈斌单独谈话教育,了解整个事情的起因经过等等,帮他出谋划策,稳定情绪。徐伟宁鼓励陈斌多给妻子写信,还做起和事佬,多次打电话了解情况,帮助调和矛盾,最终帮助陈斌的妻子回心转意,渡过难关。

  “有问题有困难,找徐队” 成为服刑人员共识

  在陈斌送来的三面锦旗中,有一面是专门送给徐伟宁,上面绣的“恩情似海,浪子重生;治病救人,公德无量”16个字。

  工作十年来,徐伟宁始终把担当二字扛在肩上,十年如一日,把所有的激情都投入教育转化服刑人员上。工作中,他细致入微、明察秋毫,服刑人员中一有“风吹草动”,他总是第一时间察觉,及时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他像兄长一样对待犯错的服刑人员,总是循循善诱,以情感人、真心关爱、真情改造,使服刑人员感受到温暖,看到希望,继而逐步实现思想和行为上的转变。

  也因此,徐伟宁在分监区服刑人员中树立了很高的威望,“有问题有困难,找徐队”,成为分监区服刑人员的共识,这么多年在他手上实现转变的服刑人员不在少数。

  感谢信和锦旗背后 让人感到温暖和欣慰

  服刑期间,在民警的教育改造下,陈斌能够遵守监规纪律,认罪服法,表现比较稳定,也因此,6年间陈斌一共获得了3次的减刑。2019年初,眼看着自己马上要刑满释放,顺利回归社会,可曾经帮助过自己、重塑自己的恩人该如何感谢?思来想去,陈斌决定向分监区的“监狱长信箱”写信,感谢以徐伟宁为代表的分监区民警,这一写就是两封。

  今年2月,刑满释放,顺利融入社会生活后,陈斌又想起了默默付出、挽救过自己的警官们,他觉得两封感谢信与民警们常年累月的默默付出比起来微不足道。好好感谢民警这件事成了他的“心结”,近日,他又托朋友送来了三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信中分别感谢了12名民警。“这一封感谢信、三面锦旗,不仅仅是对宁德监狱民警最真诚的感恩和最真挚的致敬,也是本人弃旧图新、迈向新生的见证物。最后再一次发自内心最深处感谢你们!”感谢信末尾陈斌写到。

  “感谢信的字里行间看到了陈斌发自内心的感激和转变,让人感觉到温暖,民警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读完信件,徐伟宁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