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县积极开展“法治开学第一课”活动
来源:古田县司法局 张冰玲 时间:2019-09-04 08:26

  法治开学第一课,为青春保驾护航

  ——古田县积极开展“法治开学第一课”活动

  为深入推进法治校园建设,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9月开学第一周,古田县司法局、古田县法学会在全县中小学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法治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9月3日,古田县普法志愿者深入古田十四中、永安中学、杉洋中心小学开展了以爱国主义法治教育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国家的变化、国家的捍卫者、国家的高科技以及《国旗法》的相关内容。志愿者们重点阐述了五星红旗的由来以及《国旗法》,播放了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视频,并带领全场师生歌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全场民族自豪感、法治信念感爆棚。

  当天共发放《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法治宝典》、小国旗、普法笔记本、普法宣传笔等宣传品1000余份。本周内,古田县还将陆续为全县各中小学上好开学法治第一课,使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为全县青少年扣好、扣紧人生的第一粒纽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