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举行庆祝律师制度恢复重建40年活动
来源:福建省司法厅 时间:2019-09-05 15:16

    福建法治报-海峡法治在线9月5日讯 9月3日,福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律师制度恢复重建40年”活动在福州市工人文化宫职工演艺中心隆重举行。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盛雷鸣,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邬勇雷,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明及省、福州市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会上,邬勇雷充分肯定了福州市律师作为全省律师事业改革发展的先行军,多年来一直践行着省会律师的使命和担当,以改革开放参与者、推动者、贡献者的姿态,投身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方方面面,在律师事业的改革创新上做出了许多有益的探索,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经验,产生了一大批有相当知名度的律师和律师事务所,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要求,全省广大律师要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要积极踊跃的做经济社会发展的法律服务者,要自觉忠实的做民主法治建设的有力推进者,用智慧和力量推动律师事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书写更加华美的篇章。

  活动上,福州市律师协会对福州律师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优秀执业律师进行表彰,授予洪波等10名律师“杰出成就奖”称号,授予于宁杰等29名律师“突出贡献奖”称号。

  据悉,福州律师事业40年来伴随着福州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栉风沐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全市现有执业律师4168人,律师事务所260家。广大律师在服务经济发展、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记者 吴怡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