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宣讲团来闽开展调研宣讲
来源:厅办公室 时间:2019-10-30 08:20

    10月28日上午,以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原局长邓甲明为团长的司法部宣讲团一行六人,在福州市开展调研活动。司法部宣讲团实地考察了福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福州市闽江公证处、福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并调研了解各单位法律服务开展情况及党建工作情况。

  10月28日下午,田湘利副省长在省政府亲切会见了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宣讲团一行,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林依钦,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邬勇雷,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俞建春陪同会见。

  10月29日上午,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宣讲团在省司法厅开展宣讲活动。邬勇雷厅长代表厅党委和全省广大司法行政干警致辞,欢迎司法部宣讲团来闽开展宣讲活动。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原局长邓甲明、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杨凯、广东省司法厅原巡视员余继军分别作了主题宣讲。宣讲会由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俞建春主持。

  宣讲团以《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法律服务的新需求》《让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成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实践指导》为专题,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深厚的理论素养、广阔的实践视野,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全面解读了《关于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深刻阐释了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对我省更加深刻领会两办《意见》精神,进一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

   邬勇雷厅长在致辞中指出,司法部此次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宣讲活动,是一项开拓性、创新性的工作。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省委“三四八”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和司法部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部署要求,结合我省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份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从创新工作理念、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等方面着手,着力破解影响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难题,推动我省公共法律服务再上新台阶,为平安福建、法治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厅公共法律服务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