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城县忠信镇部门联动“摆摊送法”进圩场
来源:浦城普法 时间:2019-12-03 09:02

  为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法律知识,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近日,浦城县忠信镇机关党支部联合综治办、团委、司法所、派出所等多部门结合当前开展的“平安三率”宣传活动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进游村村圩场,共同开展“摆摊送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小分队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分发小礼品等方式开展宣传,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向赶集的群众、商贩普及婚姻、借贷、邻里界址、外出务工、工伤赔偿等他们关心关注的法律知识,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参与。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们还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法律知识有奖答题,以答题的方式向群众传达人民调解、法律援助、依法信访和扫黑除恶等相关知识。

  活动中,一位67岁的余大爷还笑着说:“这次赶集不仅收获了日常生活用品,更收获了常用法律知识,真是满载而归啊!”此次活动贴近群众实际生活,覆盖面广、针对性强,群众参与度高,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持续三个多小时,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法律知识读本50余册、送出小礼品300余份、群众参与法律知识有奖答题78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3人次,为建设“平安浦城”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浦城县忠信司法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