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开展戒毒工作千里行活动
来源:福建长安 时间:2022-06-21 11:04

  福建长安网讯(记者 胡苏婷) 6月17日,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我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联合铁路公安部门、“蒲公英”普法志愿者联盟、林则徐基金会等单位与组织,在全省各地市火车站开展戒毒工作千里行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和禁毒志愿者们向旅客们分发禁毒宣传小折页,针对《禁毒法》《戒毒条例》和《司法行政机关强制隔离戒毒工作规定》等法律法规中广大群众存在的疑难点进行详细解释。通过现场仿真毒品展示,民警认真宣讲毒品的种类、危害,教会他们如何识别毒品、如何防毒拒毒。同时,戒毒民警们还向旅客们详细介绍了福建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绿色守护”平台和“96862戒毒咨询专线”,希望广大群众在需要的时候能够通过平台或者热线得到帮助和服务。活动现场展映的禁毒动画动漫、普法宣传公益短视频等融媒体作品,还引得南来北往的旅客朋友们驻足观看。

  戒毒所的医护人员在现场开展健康咨询和义诊,对民众常见疾病进行诊断和建议,对养生防病知识进行科普,深受群众好评。禁毒宣传志愿者还与铁路公安一起登上列车,向旅客宣讲禁毒知识,让禁毒宣传资料和纪念品随着列车传入千家万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