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监狱“阳光工程”项目组获评 “2018感动福建十大人物”

发布时间:2019-05-31 09:01   来源:阳光闽狱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5月29日,“2018感动福建十大人物”评选活动揭晓,福建监狱“阳光工程”项目组获殊荣。 

  阳光寓意希望、温暖、公开。福建监狱系统自2017年着力打造“阳光工程”以来,通过教育矫治、教化攻心,鼓励罪犯崇法向善,走向新生,让罪犯在希望中改造;通过系统管理、长效治理,落实监狱“以人为本”的管理教育理念,让罪犯在温暖中改造;通过法治建设、阳光执法,营造监狱系统公正文明的执法环境,让罪犯在阳光下改造。高墙内出现了一幕幕感人的场景——“监狱民警帮助死缓犯寻找亲生父母”、“罪犯特许离监探亲”、“高墙内办曙光学院,让罪犯把刑期当学期”、“1000多场亲情帮教会”……人们在看到福建监狱依法严格管理罪犯的同时,也看到了广大监狱民警的牺牲和奉献,看到了司法文明和进步。 

  让阳光洒满高墙,让罪犯在希望中改造。福建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在新一届司法部党组和省司法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教育改造科学化、安全管理精细化、执法工作规范化、基层基础工作优先化、信息集成实战化、队伍建设正规化”为目标,统筹推进“五大改造”新格局着力打造的“阳光工程”,从心灵深处感化了罪犯,为我省社会安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王炜炯) 

  

分享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