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29 09:08   来源:厅直机关党委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12月28日上午,省司法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家的厅领导、省司法厅原副厅级以上退休老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含原省政府法制办各处室)负责人、厅机关干部职工代表,共5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厅直机关党委书记林安泰主持。

  会上,大家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所欲言,交流了我省司法行政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厅党委书记、厅长邬勇雷赴京公差,委托厅巡视员陈强在会上作总结讲话。

  陈强巡视员指出,我省司法行政在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中取得辉煌成就。伴随着全国改革开放的大潮,在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的领导下,我省司法行政广大干警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以一往无前的探索创新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我省司法行政职能定位有新拓展,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有新加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有新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新业绩,推进法治福建建设有新成效,我省司法行政事业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陈强巡视员指出,回顾我省司法行政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得到了许多有益启示,形成了许多重要共识。我省司法行政改革发展的基本经验包括:解放思想是最重要的法宝,必须始终坚持解放思想不停步;加快发展是最永恒的主题,必须始终坚持服务发展不放松;保障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必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不松劲;维护稳定是最牢固的基础,必须始终坚持维护稳定不松懈;党的领导是最坚强的保证,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这些经验,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发扬光大。

   陈强巡视员强调,要在新时代继续开创我省司法行政改革发展新局面。全省司法行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贯彻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到重新组建的省司法厅“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工作布局中,确保司法行政改革发展正确的政治方向,为全面深化依法治省实践、加快法治福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省司法厅原党委书记、厅长洪进宝同志发言

宁德市政协原主席林鸿坚同志发言

省司法厅原巡视员肖新建同志发言 

省司法厅原副厅长曾松铎同志发言 

省司法厅原副厅长周枫同志发言

省司法厅原副巡视员徐春添同志发言 

省司法厅原副巡视员欧启胜同志发言

省司法厅法制宣传处调研员沈海生同志发言

原省政府法制办法律事务处负责人陈英容同志发言

省司法厅厅直机关团委书记王佳敏同志发言

分享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