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律师行业党委召开第三次党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5 15:44   来源:福建省律师协会网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1月4日,福建省律师行业党委在福州市召开第三次党委会议。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庄天从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工作规则(试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研究讨论了《省律师行业党委2018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及《2018年省律师行业党委党建工作总结和2019年省律师行业党委党建工作要点(送审稿)》。

  党委书记庄天从在会上强调,一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全省律师行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把它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学习领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四次、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精神相结合,重点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加强对各设区市行业党组织及基层党组织的指导和引导,加强基层党组织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扎实做好党的建设工作,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要认真总结谋划工作。认真总结2018年度全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及时发现仍然存在的不足,作为明年重点要解决的问题。要根据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我省律师行业的特点,以问题为导向,谋划好2019年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和基层党组织的建设。

  省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成员列席了会议。

分享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