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律师行业党委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7 10:27   来源:福建省律师协会网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5月13日,福建省律师行业党委在福州市召开2019年第二次党委会议。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庄天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5月6日在重庆召开的全国律师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司法厅党委的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2018年度律师行业党委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落实分工方案》《福建律协纪念“律师制度恢复40周年暨表彰大会”活动方案》《福建省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工作方案的具体实施办法》《关于开展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工作联络点建设的通知》等有关事项。

  党委书记庄天从在会上强调,一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全省律师行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二要围绕工作目标,认真谋划工作。制订律师行业党委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落实分工方案,结合开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加以部署,严格落实责任人、责任期限。积极办好“律师制度恢复40周年暨表彰大会”纪念活动,注意活动内容、活动方式,落实具体可操作方案及时间节点等,举全力完成此项工作。做好全省律师的轮训工作,全面提升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素质和党务工作水平,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推进实现我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三年工作目标。三要进一步加强对律师各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进一步完善党委委员分片挂点各设区市和联系律师事务所基层党组织制度,做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示范点的对接、联络、调研、指导工作,真正发挥示范点的榜样作用。

  省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成员列席了会议。

分享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