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党委组织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专题学习研讨

2019-07-03 08:42    来源: 福建司法       字号:    

    6月28日,省司法厅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第六专题“严明纪律规矩”的学习研讨,会议由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组组长张宝华主持,全体在家厅领导和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全体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专题片《巡视利剑》的第二集《政治巡视》,随后,张宝华组长作中心发言。

  张宝华组长结合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等方面的内容,谈了四点心得体会:

  第一、从严治党,纪律是关键,必须把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政治纪律在党的纪律中具有头等重要的地位,是保持党的高度统一和团结、巩固党与群众的联系、实现党的各项任务的最重要的保证。严明政治纪律,核心要求是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决定了行动的方向、立场、观点,所以抓住了政治纪律这个纲,才能把严肃其他纪律带起来。

  第二、严明组织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面对“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严明组织纪律和组织规矩刻不容缓。只有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执行纪律的自觉性,才能真正向中央基准看齐,才能保持党的团结统一。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真正做到忠于组织、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

  第三、创新党内制度,树立强烈的“高压线”意识。要不断创新和完善党内制度,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对党纪法规心存敬畏意识,要切实担负起执行党的纪律的重要政治责任,做到立规矩、强教育。始终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尊崇纪律、维护纪律。

  第四、严明党的纪律规矩,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主要领导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要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把监督检查、目标考核、责任追究有机结合起来,形成法规制度执行强大推动力。要强化党内监督,积极探索党长期执政条件下促进制度创新和强化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加强巡视巡查工作。

  厅老干工作处处长钟松淮、厅组织教育与警务管理处调研员阮松钦分别作了讨论发言。

  最后,黄岩生副厅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要进一步按照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的要求,结合“一学三比”和践行一线工作法,一如既往持之以恒的抓好学习,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供稿、图片 | 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编辑 |《法制日报》福建记者站新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