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勇雷厅长:坚持“五个走前头、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司法行政机关

2019-07-23 08:06    来源: 厅办公室       字号:    

 

    7月22日,省司法厅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厅党委书记、厅长邬勇雷主持会议厅党委班子成员、厅巡视员、厅副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和厅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特别是机关党组织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角度,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邬勇雷厅长强调,一要在“两个维护”上走前头、作表率。牢固树立司法行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坚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带头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要在组织建设上走前头、作表率。带头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大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载体、内容、方法的创新,切实把每个支部都建成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带头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加强分类指导,科学精准施策,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 三要在正风肃纪上走前头、作表率。带头严格按照中央、司法部、省委和厅党委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有关规定,持续深化纠正“四风”,推进基层降压减负增效。带头大力弘扬“四下基层”“马真精神”等优良作风,持续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帮助发现和解决问题。带头坚持严字当头,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零容忍遏制增量,严肃查处违纪违法,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领导机关。四要在落实责任上走前头、作表率。带头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强化责任压力传导,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行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带头深刻把握“六个坚持”宝贵经验,把握机关党建的规律和特点,正确处理机关党建“五对关系”,实现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同频共振,打造机关党建工作特色品牌。五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上走在前、作表率。带头把学习教育、检视问题、调查研究、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抓落实,着力提高党的建设水准,促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厅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