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勇雷厅长:提高政治站位 压紧压实巡视整改工作

2019-08-13 09:19    来源: 厅办公室       字号:    

    8月12日,省司法厅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时重要讲话精神。厅党委书记、厅长邬勇雷主持会议。

  邬勇雷厅长强调,全省各级司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巡视整改重大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巡视工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的解读、教育、宣传,始终把抓巡视整改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分管领域“一岗双责”,健全责任体系,完善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上下齐抓的良好局面。二要强化巡察监督。厅党委要将巡察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强化政治监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扣紧压实政治责任,勇于开展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要对照第三轮巡视工作项目,加大对基层党组织的巡察监督力度,特别是对各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建工作责任、整改责任等情况,进行重点巡察监督。三要强化整改落实。要认真对照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中反馈的问题和2016年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深入开展“回头看”,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持续跟踪督促已转入长效巩固深化的整改任务,用硬实措施防止“过而不改”“口头整改”“形式整改”等问题;要推动相关领域的改革相互协调配套,进一步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将整改成果转化为制度优势,切实把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厅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