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9-30 08:51        字号:    
  9月29日,省司法厅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厅党委书记、厅长邬勇雷主持会议,厅党委班子成员、巡视员、副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和厅直各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全省司法行政机关要深刻学习领会精神,切实担负起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新使命新任务,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二要积极融入社会综合治理。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抓紧抓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坚决捍卫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捍卫我国法律制度的权威。要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的职能作用,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形成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合力。要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加快推进县级司法行政建设,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整体水平。要统筹司法行政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加快推进“三大平台”融合发展,创新公共法律服务内容、形式和供给模式,尽快建成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为人民群众提供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三要积极推进司法行政改革。要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进一步优化职权配置,构建高效协同的工作体系。要持续贯彻落实“成都”会议关于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深化监狱工作体制改革,健全统一司法行政戒毒模式,加快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扎实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各项改革任务,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待关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积极推进制度执行落实。目前,我国已经形成了一套“行得通、真管用、有效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增强执行制度意识,提高执行制度能力,严格执行制度标准,规范执行制度程序,提升执行制度效果,当好执行制度的表率。要发挥法治宣传的作用优势,加强制度宣传教育,讲好中国制度故事,积极营造学习制度、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氛围。(厅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