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司法厅举行“红色三明故事”主题宣讲

2019-10-17 08:33    来源: 厅直机关党委       字号:    

    10月16日下午福建省司法厅举行“红色三明故事”主题宣讲活动。“红色三明故事”主题宣讲是三明市委市政府精心组织的宣传苏区、弘扬传统、推介三明的一个重要活动。在家的厅领导、监狱戒毒干警、厅机关干部职工240多人参加会议。主题宣讲由省司法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宝华主持。 

    宣讲会上,三明市委党校科社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陈锦琪讲授《三明:风展红旗如画的中央苏区》主题党课。宣讲团王莉莉、曾丽红、乐甦、汪洋等同志生动地讲述了中央苏区《数字里的红色记忆》《曾家一门三烈士》《一本珍贵的军用号谱》《开国将军和农夫的故事》。

    一个个声情并茂的故事,把大家的思绪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征途中,革命先烈们为了人民幸福、民族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了共产党人的信念与忠诚,凝聚了共产党人的奉献与荣光,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让大家得到心灵的滋养、思想的引导、精神的鼓励,真切地感受到了苏区人民为革命胜利做出的奉献。

    苏区历史日益珍贵,苏区精神历久弥新。大家一致表示,要大力弘扬苏区精神,进一步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基因,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饮水思源,心怀老区苏区,坚守人民立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支持老区苏区等贫困地区加快发展,为推进福建省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作出新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