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巡回指导福建律师行业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7 15:04   来源:福建司法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为推动律师行业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根据司法部党组要求,按照全国律师行业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10月30日至11月2日,第九巡回指导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律协副会长刘守民,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律协原会长杨玉芙,全国律协会员部主任王焱赴闽开展巡回指导,听取福建省和福州市、南平市律师行业党委的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福建建达律师事务所、福建融成律师事务所、福建志昂律师事务所、福建弘袍律师事务所、福建九越律师事务所、福建亚轩律师事务所,通过听取汇报、集体座谈、个别交流、实地考察等形式,详细了解律师行业党组织全覆盖、全规范工作,以及参观了律所党建阵地建设,查阅了党支部工作台账,查看了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与省市司法行政机关分管律师工作领导、省市律师行业领导、律所党组织书记、律所主任、党员律师和青年律师代表100余人进行了深入交谈。

  巡回指导组对福建律师行业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予以肯定,指出福建在创新活动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国教育活动,服务中心大局,精准查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

  巡回指导组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为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律师行业,植根于律师思想之中,让律师充分认识到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历史使命,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律师行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旗帜鲜明抓党建,旗帜鲜明抓主题教育,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深入指导。压实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责任,强化律所管理。总结推广先进示范所,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可学习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三要进一步引领律师行业发展。积极探索律师行业发展规律,将行业党建与律所的发展深度融合,推动党建工作与律师行业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服务中心大局,服务民生。四要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不断提升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配齐配强党组织领导力量和工作人员,着力建设一支专兼结合、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既懂党建又懂律师行业的党务工作者队伍,确保律师行业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五要进一步打通主题教育及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成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工作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见效。六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系统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发展成就和显著优势,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作出决定,意义重大而深远。律师行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律师要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和依法执政能力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律师工作和律师队伍的职责作用。

  福建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林安泰,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林坚、副处长王传福,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协会会长于宁杰,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协会名誉会长郑新芝,福州市司法局调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岗永红,南平市司法局局长周邵福、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胡昌力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来源 | 省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 

  

分享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