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勇雷厅长赴顺昌灾区看望慰问司法行政干警并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5 15:31   来源:福建司法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连日来,闽北普降暴雨,顺昌县包括部分乡镇司法所受灾严重。7月12日至13日,福建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邬勇雷赴顺昌灾区,看望慰问连续奋战在抗灾一线的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并在顺昌、建阳等地司法行政单位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厅巡视员陈强和有关处室干部陪同参加慰问和专题调研活动。  

  在顺昌 

  邬勇雷厅长等领导和南平市政协副主席、顺昌县委书记江建华一道前往重灾区之一的仁寿镇余塘村,实地察看遭受洪水损毁的桥梁、道路、房屋、农作物;深入受灾较重的村民和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群众,并送上厅机关干部自发捐助的慰问金。

  在受灾一线,邬勇雷厅长看望慰问省厅下派到顺昌驻村的第一书记彭凤玉、雷文鑫、龙成忠等三位同志,认真听取他们关于组织转移群众、积极抗灾自救和灾后恢复生产生活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所在村灾后救助和保障措施落实情况。

 

  邬勇雷厅长要求下派驻村书记要继续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发动村两委的重要作用,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认真谋划好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的各项工作。

  在洋墩司法所 

  邬勇雷厅长现场察看了受淹司法所的办公场所和设施设备受损情况。他要求顺昌县司法行政机关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力做好本系统的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各司法所干警要克服灾情影响,迅即行动起来,坚守岗位职责,扎实做好受灾群众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法律援助等工作,为维护辖区稳定,保障群众安居乐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是此次邬勇雷厅长深入顺昌县司法行政机关的重要内容之一。调研秉持坚持问题导向,在调研中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推动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顺昌县司法局 

  邬勇雷厅长实地察看了顺昌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社区矫正中心,详细了解顺昌县两类人员管控、公共法律服务建设、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南平市司法局关于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情况汇报。

  邬勇雷厅长对南平市近年来积极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均等化、普惠性的创新实践表示肯定,特别是顺昌县建立的“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协理员”的做法,体现时代特色,符合中央要求,呼应群众期待,在全省形成了经验,值得肯定,省厅将进一步加以总结和推广。希望南平市、县、乡镇三级司法行政单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服务品质、为基层群众特别是偏远地区的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产品。

  在建阳监狱 

  邬勇雷厅长一行与监狱领导进行了座谈,并与监区、分监区、机关科室负责人和普通民警代表进行个别谈话,重点围绕如何落实“五大改造”、推进警务执勤模式改革、做实民警包号谈话、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邬勇雷厅长对建阳监狱近年来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监狱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邬勇雷厅长指出,下半年,我们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监狱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抓好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检视反思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确保监狱绝对持续安全稳定,推进全省监狱工作再上新台阶。

  邬勇雷厅长强调,全省监狱单位要积极推进“五大改造”新格局,实现教育改造工作从“管得住、不出事”向“强教育、改造好”的转型升级,努力为社会输出“合格产品”和“守法公民”;积极探索警务执勤模式改革,使之更好地符合监狱管理规律,更好地为监狱的安全稳定和改革发展保驾护航;要全面落实民警包号责任制,做实做细个别谈心谈话教育,精准掌握罪犯思想动态,切实把各种问题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坚持严管厚爱,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队伍“四化”建设,加大民警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力度,落实落细关心基层民警政策措施,进一步增强广大干警的职业荣誉感,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图文 | 省司法厅办公室、顺昌县司法局、建阳监狱  编辑 |《法制日报》福建记者站新媒体中心

  

分享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