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举办厅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
来源:厅机关党委 时间:2018-11-20 15:37
  
    11月16日下午,省司法厅举办厅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培训班邀请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王国栋同志,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开展基层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作专题辅导讲座。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委员、在榕司法强制隔离戒毒单位政治处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培训。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厅直机关党委书记林安泰作培训班动员讲话。培训班由厅直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林坚主持。

  林安泰主任指出,举办厅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持续推进“一学三比”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扎实开展基层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全面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支部建设工作水平

  林安泰主任对加强机关支部建设,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加强支部建设是夯实党建基础的内在要求,是提升支部组织力的现实需要,是保障司法行政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二要发挥支部主体作用。党支部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支部要要在强化政治建设、组织基本活动、服务中心工作、完善基本制度上发挥主体作用,最大限度地发挥支部应有的职能作用,更好地凝聚共识、团结队伍、规范工作、激发活力。三要扎实开展达标创星活动。开展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重要载体,是夯实党的基层执政基础的有力抓手。要抓好学习教育、自查整改、自查自评、评级定星、跟踪管理等达标创星各项工作。按照“优进劣退、有进有出”原则,对支部评级定星实行动态管理,形成比学赶超、全面提升的良好氛围。四要注重紧密联系实际。加强支部建设要注重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与推进“一学三比”练兵比武结合起来,与推进以“摸实情、转作风、提素质”为主题的一线工作法结合起来,与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