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新准入司法鉴定人法律法规专题培训班在南平市建阳区举行
来源:厅司法鉴定与司法考试处 时间:2018-12-12 15:04
    
  12月5日至7日,在首个“宪法宣传周”活动之际,福建省新准入司法鉴定人法律法规专题培训班及宣誓仪式在宋慈故里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隆重举行。培训班邀请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方建新处长讲授《司法鉴定程序通则》、宋慈法医学文化研究领域专家黄瑞亭讲授《司法鉴定领域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及“宋慈、林几”专题讲座。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俞建春出席培训班,并就如何在思想意识上成为一个合格的司法鉴定人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有大局意识,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司法鉴定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有程序意识,要严格遵循《司法鉴定程序通则》规定,依法依规执业;三要有廉洁意识,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杜绝人情鉴定、金钱鉴定等违法执业情形。就如何做好司法鉴定工作,俞建春副厅长指出,要充分发挥福建是宋慈故里的独特优势,持续推进我省司法鉴定行业文化建设,引导广大司法鉴定人坚定职业信念,恪守职业道德,依法诚信规范执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健全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及司法部“双严十二条”规定,按照厅党委关于在全系统开展“一学三比”大练兵大比武的总体部署要求,严格准入、严格监管,强化教育培训,提升队伍素质,进一步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

  培训期间,83名新准入司法鉴定人与参加福建省司法鉴定协会常务理事会议的15名常务理事,一同前往崇雒乡参观宋慈纪念馆,拜谒法医学鼻祖宋慈并举行庄严宣誓仪式。

  近年来,福建省司法厅在强化司法鉴定执业监管的同时,大力推进司法鉴定行业文化建设,通过文化引领,凝心聚力,切实增强司法鉴定人的职业认同感和集体荣誉感。在全国率先提出培育践行“科学、法治、严谨、公正、明鉴”司法鉴定价值观。全力推进司法鉴定机构规范化建设,专门设计了“福建司法鉴定”品牌标识,统一规范了鉴定机构的牌匾标识等外部形象,经过几年努力,全省司法鉴定行业“科学、规范、严谨”的形象已经初步建立起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