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6.26”国际禁毒日暨禁毒宣传月视频会
来源:福建戒毒 时间:2020-06-25 16:54

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

“6.26”国际禁毒日暨禁毒宣传月视频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于伟国对我省禁毒工作的批示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育戒治工作,6月24日,福建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6.26”国际禁毒日暨禁毒宣传月视频会。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书记于伟国对我省禁毒工作的批示要求及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责任担当,坚持厉行禁毒方针,切实提升毒品问题治理能力,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全省戒毒系统要紧扣“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采取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深入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和禁毒宣传月活动,教育引导全社会广泛关注和重视禁毒戒毒工作,调动社会大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司法强制戒毒工作社会效益,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戒毒工作放在全国和全省禁毒工作大局中来谋划、推进和落实,不断提升教育戒治工作水平和质量,打造更多福建戒毒品牌。二是积极创新宣传方式,进一步增强教育实效。要创新宣传方式,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线上采取视频展播、网络直播互动、远程帮教等形式,线下通过电视广播、法制日报、福建法治报等传统媒体,集中开展禁毒戒毒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三是推进戒毒模式改革,进一步提升教育戒治质量。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戒毒人员日常规范管理,加大打击违规违纪力度。要持续深化统一戒毒基本模式改革,推动“四区五中心”实体化一体化整体化运行,探索创新戒毒理念和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教育戒治质量。要持续加强戒毒工作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和工作流程标准,强化考核评比和督促检查,全面提升戒毒工作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水平。四是整合各方资源,进一步形成戒毒工作合力。要准确分析研判我省禁毒戒毒工作形势,积极配合公安机关“飓风肃毒2020”“三清一收”等专项行动。要加强法律法规制度梳理研究,推动禁毒戒毒行政立法。要加强与专业医疗机构和理论研究机构的协调合作,创新教育戒治方式方法、提高戒毒工作实效。要加强出所风险评估调查,做实社会衔接帮扶,指导和支持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五是持续正风肃纪,进一步加强过硬队伍建设。要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健全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切实打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根基,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过硬民警队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