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戒毒局机关聚焦“四个着力” 全力创建模范机关
来源:福建省司法厅 时间:2020-07-27 09:07

   近日,我省机关党建指导刊物《党的生活》刊载了省司法厅邬勇雷厅长的署名文章——《强化党建引领,创建司法行政模范机关》,总结省厅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的经验做法,为我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建设树立了标杆、指明了方向。新一届厅戒毒局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邬厅长“四个走在前作表率”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个着力”,力争在创建司法行政模范机关中走在前列。

着力强化政治引领

    戒毒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毫不动摇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局党委常态化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在“7.1”前夕邀请省师大杨林香教授为全系统民警开展“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价值”视频讲座,陈章平局长、陈勇主任先后为局机关民警上党课,各支部扎实开展支部学习、主题党日、书记上党课等活动,确保机关全体党员信仰坚定,对党忠诚。

着力建设和谐机关

    戒毒事业发展需要局机关民警始终同心同向、强化配合、相互补台。局党委勇于开拓创新,在每周五下午利用1个小时以“我心目中的局机关”为主题,开展“我有话说”活动,由各部门轮流主持,民警上台发言,局领导担当听众。活动开展以来,各部门轮番上阵,机关民警话初心、讲担当、谈体会,分享工作中的思考、感悟、经验以及失误、教训等,有力破解了各部门“各自为战”的问题,进一步树立了“团队精神”,营造了和谐奋进的工作氛围。

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局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培养,向机关民警推荐阅读《机关文字工作五十讲》《机关功课51讲》等书籍,组建首届“读书班”,坚持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实践锻炼等相结合,局领导定期开展专题辅导和个别点评,不断强化学习成效,努力培养民警“勤于学习、乐于思考、勇于实践”的作风,练就干事创业的铁肩膀和真本领,为戒毒事业长远发展准备好下一棒。 

着力美化机关环境

   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是民警队伍精神面貌的具体体现。局党委以创建精神文明单位为契机,美化整合办公环境。在室内,紧扣主责主业,打造了核心价值观、统一戒毒模式、廉政文化等多面文化墙,建设了党员活动室,在餐厅、备勤楼、卫生间等区域张贴宣传海报,提升机关形象。在室外,完善了停车棚、篮球场等设施,绿化办公楼周边环境,特别是建设了机关小菜园,实行“责任包干制”,鼓励民警职工利用业余时间体验农耕、感受农趣,既美化了环境,又锻炼了身体、缓解工作压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