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练兵展新貌 技能比赛强素质——厦门所民警参加市第26届职工技术比赛 “心理咨询实操技术”项目竞赛取得骄人成绩
来源:厦门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 时间:2020-07-29 16:14

  7月26日,三伏天气,骄阳似火。厦门市第26届职工技术比赛在厦门技师学院隆重举行,厦门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部分民警参加“心理咨询实操技术”项目竞赛决赛,取得了二等奖1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6名的骄人成绩,并获得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为提高民警的政治素质、法治思维、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厦门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高度重视专业人才的建设,结合实战大练兵活动,开展心理咨询专业队伍的培养,从符合条件的民警中精心挑选30名业务能力强、实操技能高的心理咨询师参加厦门市第26届职工技术比赛“心理咨询实操技术”项目竞赛。

  参赛民警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实行分段执勤,复习备赛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民警们只能见缝插针,克服困难,积极准备,做到工作和比赛两不误、两促进。民警们共参加15个专题线上培训,经过艰苦努力,厦门所有26名民警参加决赛。五大队民警许冰冰刚结束封闭,直接就投入线上培训,他说:“这样的比赛对工作帮助很大,能将所学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解决戒毒人员的心理问题,让我受益匪浅。”四大队副大队长蔡敦艺也是一名参赛选手,为了让自己能够安心备考,他利用周六休息时间到所里准备,为其他民警树立了好的榜样。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戒毒人员容易产生焦虑、急躁、情绪不稳等心理问题,戒毒民警运用所学知识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疏导活动,较好释放了戒毒人员负面情绪,确保了场所的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比赛,民警开拓了视野,加强了交流,提高了素质,看到了差距,增强了动力,也展现了风采。下一步厦门所将结合场所戒治实际,根据实战练兵要求,做到实战与实操相结合、墙内与墙外相结合、团辅与个案相结合、理论学习与解决问题相结合,把教育戒治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