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党委再次部署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防控疫情工作
来源:福建司法 时间:2020-02-04 11:37

  2月3日上午,福建省司法厅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再次部署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防控疫情工作。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中央、省委和司法部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把投身防控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会议强调,一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要加强厅指挥中心的指挥协调和值班值守,继续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值班模式,确保24小时在岗值班,坚决杜绝出现人员脱班脱岗或联络不畅。严格落实每日交接班制度,严格落实重大事项和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告制度,确保政令信息畅通、应急处置快速、协调指挥到位,坚决杜绝缓报、瞒报、漏报和虚报情况发生。二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省监狱戒毒单位要按照司法部《关于做好司法行政系统监狱戒毒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罪犯戒毒人员体温检测和登记管理,严格落实外来车辆和物资的检查消毒,全面彻底做好民警直接或间接接触武汉人员的情况排查,严格落实民警“隔离观察—封闭值班—换班轮休”模式,确保场所绝对安全。全省社区矫正机构要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情况摸排,加强疫情防控教育,坚持做好日询问、日报告制度。各级人民调解组织要持续做好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特别是涉及疫情的医患、劳资等纠纷调处化解。全省法律服务行业要认真研究疫情防控中的法律服务事项,及时推出服务措施,建立“绿色通道”,提供方便快捷的法律服务。三要强化督导检查。厅领导要带头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对干警在岗履职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厅效能办要充分发挥督察作用,督促综合协调、疫情防控、物资和法律保障、舆情稳控等4个专班,以及厅机关各处室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各级组织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主动作为,把广大领导干部和干警在疫情防控中的实际表现,作为锻炼、培养、发现干部的重要内容。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勇挑重担,敢于作为,要在防控疫情中当先锋、做表率,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四要抓好机关防控工作。各级机关要严格按照“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要求,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健康防护手册学习,如实填写《健康信息报告单》,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持续跟踪、动态管控。加强办公场所管理、就餐、个人防护等管理,严格执行“五不准”规定:不参加朋友聚会;不到社会餐馆聚餐;不到人员密集、空气不流畅的场所活动;不传播、散布谣言;不瞒报、谎报本人和在一起生活的亲属的发热病情。(厅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