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厅戒毒局柯南木局长到三明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福建省司法厅 时间:2020-02-14 15:50

      213日,福建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厅戒毒局党委书记、局长柯南木到福建省三明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在听取了三明所党委书记、所长张竹生关于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后,柯南木局长对三明所提高政治站位、狠抓防控措施落实、做好物资后勤保障等给予充分肯定,对三明所在127日就率先执行分批次封闭式执勤模式;70多名民警职工第一时间到岗到位、坚守阵地;及顺利完成首轮封闭式执勤轮换工作表示满意,向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民警职工表示慰问。


   针对如何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柯南木局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摆在首位,坚持场所工作服从疫情防控需要,确保守好戒毒场所这方“净土”。二要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司法部、省厅、省局党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细化防控措施,发扬连续作战、敢打会赢的精神,严格落实封闭管理,特别要做好医疗物资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要加强民警队伍管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重点加强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指定一名所领导牵头负责,以微信群为平台,对所有居家隔离人员集中进行管理教育,落实好每日点名、体温测量、居家情况报告、学习等要求,防止脱管失管。同时,要反复教育提醒居家隔离人员严格遵守省委省政府“十一个一律”和厅局“五个不准”, 认真执行《责任承诺书》要求,确保居家隔离人员绝对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